综合新闻

中科院詹文龙副院长来访强磁场科学中心

来源: 时间:2009-08-31 作者:娄雪

  828,詹文龙副院长一行在合肥研究院王英俭院长的陪同下来到强磁场科学中心。中心举行工程建设汇报会,向詹文龙副院长汇报了强磁场科学中心的各方面情况。

  汇报会之前,中心主任匡光力向詹副院长介绍了刚刚宣布任命的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中心从海外引进的两名“百人”计划人员。

汇报会上,匡光力主任汇报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建设进展,详细地说明了各系统目前的建设、经费使用、科学研究等情况。此外他还介绍了上半年开展的对外学术交流活动、中心分阶段目标等其他情况。汇报会过程中,詹副院长对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在建设过程中采用“边建设、边运行的模式表示充分肯定, 对装置建设完成后的运行、管理方法提出了建议。

詹副院长对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建设情况比较满意和放心,他最后作出指示:在具备优良设备的基础上,要放宽思路,力争取得更多原创性、国际领先性成果;多参与研讨,思考如何与国内其他优秀大科学工程装置发生科研交叉。他希望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能走出一条“新”路,把装置的效应充分发挥出来。

汇报会结束后,詹副院长一行还参观了陆轻铀教授课题组在建的组合显微系统,具体了解了组合显微系统的优越性能和国际领先之处。此外,还来到基建工程现场考察中心三栋大楼的建设进展。

  

詹文龙副院长讲话      参观组合显微系统        参观基建工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