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青年学者报告团访问强磁场科学中心

来源: 时间:2016-11-17 作者:刘娟

2016年11月14日,应强磁场科学中心刘青松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中国专家学者联合会(HMS-CSSA)青年学者报告团一行来到强磁场科学中心进行了访问交流。 本次访问团成员由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所属Dana-Farber 癌症研究所、细胞生物学系、遗传系及波士顿儿童医院等机构的七位博士组成。

14日下午,访问团成员在强磁场科学中心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强磁场中心磁共振生命科学部副主任,也是前HMS-CSSA代表团成员刘青松研究员主持。会议伊始,强磁场中心副主任王俊峰研究员就强磁场中心的筹建历史、发展现状及广阔前景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访问团团长钱玉博士也介绍了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和成员背景。接下来,六位代表团成员基于各自的研究领域,具体介绍了他们的最新科研成果和相关前沿科学进展,并与在场的听众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强磁场中心的大科学实验装置,特别是中心自主研制刚刚调试成功的40T混合磁体装置,参观人员对于这台目前世界第二高的稳态强磁场装置连声赞叹,也对在强磁场条件下开展与生命科学相关的科学研究表达了强烈的兴趣,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

自2010年起,这是HMS-CSSA青年学者报告团第2次访问合肥研究院,目前强磁场科学中心、创新院已从哈佛大学医学院引进了八位研究员。这种交流形式对于促进合肥研究院引进优秀的海外人才以及相互的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与海外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