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德国德累斯顿强磁场实验室王钊胜博士做客强磁场科学论坛—第三十四讲

来源: 时间:2016-12-05 作者:皮雳

12月2日上午,德国德累斯顿强磁场实验室王钊胜博士应邀访问强磁场科学中心,并为强磁场科学论坛做了题为“脉冲强磁场下的电极化强度与磁致伸缩测量”的学术报告,研究院多个研究所的老师和同学前来聆听了报告。

强磁场是现代科学实验最重要的极端条件之一,目前非破坏性脉冲磁体可以提供高达100T的强磁场,为许多需要极高磁场的科学实验提供了可能。同时,电极化强度测量和磁致伸缩测量是研究材料物性的重要方法。在报告中,王钊胜博士介绍了脉冲强磁场下的电极化强度测量技术和磁致伸缩测量技术,以及利用这些技术在CuO、LaCoO3等材料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

王钊胜,2012年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法国科学研究中心Néel研究所双博士学位。随后前往德国德累斯顿强磁场实验室工作至今。目前从事铁基超导体、原子力扫描SQUID显微镜、脉冲强磁场下的输运、介电和磁致伸缩等方向的工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PRL, PRB, APL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