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Henrik教授访问强磁场中心

来源: 时间:2016-11-03 作者:成龙

10月28日,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量子磁性材料研究项目负责人Henrik M. Rønnow教授应盛志高研究员之邀访问了强磁场科学中心,并作了题为“Quantum Magnetism–Neutrons in the Quasi-particle Zoo”的学术报告,吸引了研究院内三十多位老师和学生的积极参加。

中子衍射技术是一种研究物质磁性的有效手段。Rønnow教授从中子技术研究磁性原理出发,详细介绍了中子散射在Cu2+基材料等多种量子磁性体系中的应用,充分展示了中子衍射技术在准粒子探测领域的强大功能与独特优势。本次报告会不仅是Rønnow教授多年工作的积累,更展示他们团队对量子磁性的深层次思考。报告期间,会师生就相关问题与Rønnow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结束后,Rønnow教授参观了稳态强磁场装置,对装置的建设与实验设备的先进性赞叹不已。这次学术交流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

Henrik M. Rønnow教授是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量子磁性材料研究项目负责人。于2000年获得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博士学位,并且在2000~2006年间分别于法国原子能研究所、郎之万研究所、普林斯顿大学、保罗谢勒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随后,2007年至今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凝聚态物理研究所量子磁学实验室担任项目负责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