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朱景德教授访问强磁场中心

来源: 时间:2012-12-05 作者:赵铮

12月3日,应刘青松研究员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肿瘤研究所/ 瑞金医院朱景德教授访问了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

访问期间朱景德教授参观了强磁场中心,就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还为研究院师生做了题目为“DNA methylation perspectives of biology and clinical management of cancer(DNA甲基化的生物前景与肿瘤临床诊断)”的学术报告。朱景德教授结合自已的研究,生动讲述了表观遗传学的意义以及肿瘤发病的遗传学和表观遗传学机制。同时,朱教授结合当前肿瘤的基础研究与临床诊断之间的鸿沟,介绍了应用DNA 甲基化的表观遗传学的机制发展临床肿瘤早期诊断的新方法。表观遗传学是当今生命科学领域中的重要方向,对其他领域的发展具有引领作用。

朱景德教授1984年毕业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Beatson癌症研究所并获博士学位。至今已在包括Cell,NAR,Cancer Gene Therapy, Oncogene,Carcinogenesis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高质量的文章。近年来开展了多项有新意的研究工作,在肿瘤表观遗传学和抗肿瘤基因治疗研究方面与国内外一流科学家有着密切的学术合作。

朱景德教授在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