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哈佛大学医学院林文楚博士来强磁场中心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2-12-18 作者:赵铮

12月14日,应刘青松研究员邀请,哈佛大学医学院林文楚博士为研究院师生做了题目为“Dynamic regulation of menin-mediated histonemethylation in neuroendocrine tumorigenesis(神经内分泌肿瘤形成中组蛋白甲基化的动态调控)”的学术报告。
林博士的报告从介绍表观遗传学和神经内分泌肿瘤的背景着手,探讨了通过敲除组蛋白去甲基化酶基因Rbp2是否抑制由MEN1突变导致的肿瘤形成,以及Rbp2缺少导致组蛋白甲基化的动态调控。林博士也介绍了组蛋白甲基化转移酶Mll在由MEN1的功能缺少导致的肿瘤形成过程中的促进作用的研究成果。林博士从表观遗传学的角度讨论了由以Rbp2为靶标的靶向治疗肿瘤的新思路。最后,林博士热情地和与会研究者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交流。
林文楚博士1996年毕业于四川大学,2006年获得美国德州大学生物医学博士学位,现在哈佛大学医学院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以高级研究员身份工作,主要进行脑癌和神经内分泌肿瘤的研究。林文楚博士将加盟强磁场科学中心。
林文楚博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