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新加波南洋理工大学罗德平教授访问强磁场中心

来源: 时间:2012-11-29 作者:赵铮

11月28日,应刘青松研究员的邀请,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新加波南洋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罗德平(Teck-Peng Loh)访问了中科院强磁场中心。

访问期间罗教授参观了强磁场中心,并就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并为研究院师生做了题目为“Bioinspired sustainable originicsysthesis: entry to new drug and materials(生物导向的可持续的有机合成:新的药物和材料)”的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绿色化学、不对称催化、新的有机合成方法学、生物质转化、有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分子的全合成,潜移默化地传授了有机合成的难点与合成的艺术,其间蕴含的科学思想使与会者如沐春风。

罗德平教授1987年本科毕业于日本东京工业大学,1989年在东京工业大学Prof. Takeshi Nakai和Prof. Koichi Mikami指导下获得硕士学位,之后赴美国哈佛大学师从诺贝尔奖得主Prof. E.J. Corey攻读博士学位。他已经发表了200多篇有重要影响力的论文,其中包括30余篇JACS,ACIE等,发表的论文被引用次数已经超过6300多次,H-index为45。

罗德平教授在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