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athan Baell教授访问中科院强磁场中心

来源: 时间:2012-11-14 作者:赵铮

11月6-7日,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药物科学研究院教授Jonathan Baell教授应刘青松研究员邀请访问了中科院强磁场中心。

访问期间,Baell博士分别作了题目为“分别以筛选、文献和病例作为着手的方法进行抗癌疾病的药物发现(Drug discovery for parasitic diseases to cancer with starting points provided by screening, literature, and patents)”,“LIK 激酶是否是真正的靶标?(Is LIM kinase really an anticancer target? When the Chemistry takes on the Biology)”的学术报告。 在药物发现方法的报告中,Baell博士通过详实的研究实例分别介绍了以文献、专利和随机(常常是基于结构的)筛选为药物发现出发点的不同策略在多种疾病领域的成功运用。Baell博士还介绍了LIM1/2J激酶小分子抑制剂的筛选,实验证据表明LIM1/2激酶的抑制能抑制肿瘤的转移和生长。

报告会中,Baell博士和与会科研人员进行了现场讨论和交流。会后Baell博士和医学实验室研究人员就研究细节和体会进行了座谈。

Jonathan Baell教授是拉金斯高级研究员,同时还是澳大利亚国立健康和医学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蒙纳士大学药物科学研究院和Servier公司药物化学开发项目的负责人及澳大利亚转化药物化学实验室的负责人。Baell博士现在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被忽视的热带疾病,小分子遗传调节因子和高通量筛选库的设计。他有超过26药学专利,涵盖了不同的疾病领域。他研究开发的用于治疗焦虑的多个化合物已在从临床前到临床一期不同阶段测试。2005年,Baell博士被授予Biota奖和药物化学青年研究员国家突出贡献奖,在过去5年中发表了30多篇研究论文,2010年发表在Pan Assay Interference Compounds (PAINS)杂志上的文章是过去3年内在药物化学杂志上被引用最多的研究论文。

Baell教授在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