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法国国家脉冲磁场实验室Jerome Beard博士访问强磁场中心

来源: 时间:2012-07-16 作者:风帆

7月10-11日,来自法国图卢兹国家脉冲磁场实验室的Jerome Beard博士访问了强磁场中心,访问期间,Jerome Beard博士参观了各实验室并做了题为“法国国家脉冲磁场实验室特殊线圈的研制”的专题学术报告。
Jerome Beard博士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其所在的实验室针对特殊实验需要而发展起来的几种不同磁体线圈技术。这些线圈在法国和瑞士的大型实验装置的磁体上得到应用。例如,在Luli中心设计的一个为X-射线衍射仪用的30T分裂磁体和一个为等离子物理设计的40T磁体。在ILL,两个X-射线衍射用30T轴向(其中一个是锥形孔径)磁体线圈和为X-射线吸收实验用的40T磁体和一个正在建设的高占空比为中子散射用的40T大角度锥形磁体线圈。报告中还介绍了在图卢兹(Toulouse)强磁场中心正在安装的几个特殊线圈: 一个长光程的30T横向磁体,一个55T为NMR用的高均匀度磁体和一个85T长脉宽的线圈系统。
Jerome Beard博士的报告在强磁场中心得到了工程技术人员和部分科研人员的高度关注,报告后听众纷纷提问与Jerome Beard博士进行交流。
Jerome Beard博士在作学术报告
提问
参观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