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荷兰奈梅亨强磁场磁体实验室Dr. Perenboom访问强磁场中心

来源: 时间:2012-07-16 作者:风帆

7月10日至13日,荷兰奈梅亨强磁场磁体实验室Jos Perenboom 博士访问了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在为期四天的学术访问期间,Perenboom博士介绍了荷兰奈梅亨强磁场磁体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最新进展,并参观考察了中心从磁体研制、技术装备系统到科学研究和实验测试系统的各个环节,与科研和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对相关工作了提出了建议。

访问期间,Perenboom博士向中心科研人员介绍了荷兰奈梅亨强磁场磁体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特别是目前由他领衔正在进行中的 45 T 混合磁体研制项目以及用于高精度磁光研究的远红外自由电子激光器的研制情况。报告会后 ,听众提问十分踊跃;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Perenboom博士参观走访了中心从电源、水冷、低温、控制各部门以及磁体和测试等实验室,强磁场中心的实力使他印象深刻、赞叹不已,同时作为一个复合型老专家,他也毫无保留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丰富的经验和平易近人的亲和力,使得科技人员都愿意与他交谈,大胆向他请教。

Jos Perenboom博士1979年在荷兰Radboud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早期从事纳米金属和subKelvin 实验研究,曾留学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曾作为美国Tallahassee强磁场实验室的访问科学家。 他在Radboud大学强磁场实验室工作已30多年,既是物理研究副教授又是装置管理的总负责人,具有比较全面的科研和管理经验。先后独立(或合作)发表论文250多篇,其中有的文章引用率很高。目前他主要负责45T混合磁体和自由电子激光FLARE的研制。

学术讲座

了解磁体研制情况

 

与电源系统工程技术人员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