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詹文龙副院长视察强磁场科学中心

1月29日,中科院詹文龙副院长、中科院基础科学局刘鸣华局长视察强磁场科学中心,重点察看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SHMFF)项目中的首台通电试验成功的水冷磁体。

2013-01-31

强磁场中心首个水冷磁体装置试验成功:获得最高26.9特斯拉磁场强度

强磁场科学中心自主研制的第一台水冷磁体在输入10兆瓦的电源功率、2万安培高稳定度电流下,获得了预计的26.93特斯拉的磁场。这标志着“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项目获得了重大进展,也标志着我国强磁场水冷磁体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2013-01-18

交流学术观点,碰撞睿智火花

2012年12月12日,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核磁共振部第一届生命科学学术年会(Life Science Retreat 2012)在强磁场科学中心圆满召开。“交流学术观点、碰撞睿智火花”是本次年会的主题。

2012-12-19

詹文龙副院长视察强磁场科学中心

12月12日下午,詹院长一行到强磁场科学中心调研,在中心主任匡光力的陪同下,詹院长一行考察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SHMFF)的建设进展和最新科研进展情况。

2012-12-14

强磁场科学中心最新科研成果登上《自然》杂志

2012年12月2日,世界权威科技杂志《自然》(Nature)发表了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王俊峰研究员课题组和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许琛琦研究员课题组合作完成的最新科研成果:钙离子通过改变磷脂的电荷属性调控T细胞受体活化。

2012-12-05

中科院强磁场中心与荷兰强磁场实验室携手合作

2012年11月23日,荷兰奈梅亨强磁场实验室主任Prof. Jan Kees Maan与中科院强磁场中心主任匡光力研究员在合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达成共识,今后将在技术装置利用、数据共享、实验室开放、人员互访交流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2012-11-28

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强磁场中心举行

5月14日至15日,由国家基金委组织的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强磁场中心举行。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汲培文研究员、中科院基础局黄敏副局长、中科院计财局科研基地处罗小安处长、10位评审专家、7位联合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2012-05-18

张亚平副院长视察强磁场科学中心

5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视察强磁场科学中心。

2012-05-09

《科学》杂志社记者专访强磁场中心

2012年4月26日,美国《科学》杂志社记者Shawna Williams和摄影记者Ricky Wong来到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进了实地拍摄和现场采访。

2012-04-27

强磁场中心举行40T混合磁体外超导线圈CICC导体研制开工仪式

4月9日,强磁场中心40T混合磁体外超导线圈CICC导体研制开工仪式在等离子体所ITER导体生产线大厅举行,标志着外超导线圈及其导体制作正式拉开帷幕。

201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