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大型超导磁共振成像系统.jpg

强磁场中心建成亚太地区首个9.4T大口径动物磁共振成像研究平台

中科院强磁场中心引进的大型超导磁共振成像系统,是亚太地区第一台磁体强度为9.4T、磁体口径为 400mm的大型哺乳动物高场磁共振成像系统,各项技术指标都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3-06-03

强磁场中心第十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展风采

随着羽毛球团体赛的最后一声哨响,第十届科学岛之春运动会落下帷幕。本届运动会我中心共选派运动员93人,160余人次参加了羽毛球,长跑,健身走,障碍接力跑,点球大战,团体跳绳,排球等所有项目的比赛。参赛人数空前,取得成绩优异。

2013-05-28

校所对接 协同创新 狠抓落实

5月21日,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俊率药学院领导、专家一行九人来到科学岛与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磁共振生命科学部的科技人员开展学术交流。双方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就下一步合作的框架达成了共识。这是继安徽医科大学与合肥研究院去年5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之举。

2013-05-23

拓扑绝缘体量子线研究取得新进展

3月28日,国际权威期刊《自然》子刊《科学报告》发表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田明亮研究小组的最新科研成果:单晶碲化铋Bi2Te3纳米线中的一维弱反局域化。课题组宁伟副研究员通过细致研究拓扑绝缘体的磁电阻效应与纳米线直径的变化关系,实现单晶纳米线的表面态输运随直径的减小由二维到一维性质的转变。

2013-03-29

强磁场科学中心、中科大和生物物理所合作发展新方法实现酪氨酸磷酸...

近日,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中科大双聘研究员田长麟课题组、生物物理所王江云研究员和龚为民研究员课题组合作发展了新型非天然氨基酸,并应用这种19F同位素标记的非天然氨基酸和固体核磁共振方法实现了蛋白质酪氨酸磷酸化的定性和定量检测。

2013-03-13

1.jpg

强磁场中心Scientific Reports发文揭示强磁场下拓扑绝缘体纳米线表...

2月6日,国际权威期刊nature子刊Scientific Reports发表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田明亮研究小组的最新科研成果:拓扑绝缘体Bi2Te3纳米线表面Dirac态的双重证据。

2013-02-08

詹文龙副院长视察强磁场科学中心

1月29日,中科院詹文龙副院长、中科院基础科学局刘鸣华局长视察强磁场科学中心,重点察看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SHMFF)项目中的首台通电试验成功的水冷磁体。

2013-01-31

强磁场中心首个水冷磁体装置试验成功:获得最高26.9特斯拉磁场强度

强磁场科学中心自主研制的第一台水冷磁体在输入10兆瓦的电源功率、2万安培高稳定度电流下,获得了预计的26.93特斯拉的磁场。这标志着“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项目获得了重大进展,也标志着我国强磁场水冷磁体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2013-01-18

交流学术观点,碰撞睿智火花

2012年12月12日,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核磁共振部第一届生命科学学术年会(Life Science Retreat 2012)在强磁场科学中心圆满召开。“交流学术观点、碰撞睿智火花”是本次年会的主题。

2012-12-19

詹文龙副院长视察强磁场科学中心

12月12日下午,詹院长一行到强磁场科学中心调研,在中心主任匡光力的陪同下,詹院长一行考察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SHMFF)的建设进展和最新科研进展情况。

201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