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研究生心理健康与维护专题报告会暨兼职研究生辅导员聘任仪式

来源: 时间:2020-12-03 作者:兰小斌

为进一步加强强磁场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 1130日下午,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了研究生心理健康与维护专题报告会暨兼职研究生辅导员聘任仪式。强磁场科学中心主任孙玉平,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副处长孙凌云、研究生教育主管叶海燕,强磁场科学中心综合办副主任邵梦媛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强磁场科学中心主任特别助理邱宁研究员主持。

首先,由强磁场科学中心特邀的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朱丽,为全体师生带来题为“研究生心理健康与维护”的报告。她的报告从健康与心理健康,研究生心理问题及特点,研究生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心理健康的维护四个方面展开报告,其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不仅让研究生了解如何维护自身心理健康,也为导师开展学生的心理工作提供了指导。

会上,邱宁宣读了《关于聘任郝宁等同志为强磁场科学中心兼职研究生辅导员的通知》,聘任郝宁、吴勃、李俊杰、郗传英、赵军、李红、徐兰星、唐敏、汪文强、林涛共十位同志为强磁场科学中心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孙玉平、李贵明、孙凌云为兼职辅导员们颁发了聘书。

孙玉平主任希望研究生们要保持感恩之心,培养责任之心,还要拥有奉献分享的精神,正确处理好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明确自己的目标,以健康的身心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李贵明处长对强磁场科学中心兼职辅导员队伍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中心领导对研究生工作的重视和对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工作的支持,希望兼职辅导员们支持和协助研究生处做好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贴近学生、引导学生,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共同促进研究生的健康发展。他还呼吁同学们把心理问题当成普通的“感冒”、“发烧”等正常身体症状,正确对待和解决心理问题,从而保持自身良好的心态完成学业。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 

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