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浙江大学袁辉球教授做客强磁场科学论坛

来源: 时间:2019-06-21 作者:黄肖敏 刘艳

6月12日,强磁场科学中心邀请了浙江大学袁辉球教授做客强磁场科学论坛,并做了题为 “Quantum criticality and superconductivity in heavy fermion metals”的报告,报告会由田明亮主任主持,强磁场中心众多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袁辉球教授的报告展示了他们在实验上发现的重费米子CeCu2(Si,Ge)2、 Yb2Ni12(As,P)7中存在自旋/电荷量子临界涨落的证据,他们还通过不同的参量(磁场、压力)诱导重费米子CeRhIn5中出现多重反铁磁量子相变。报告最后,他介绍了最近在铁磁量子临界方向上的一些工作进展。

袁辉球,浙江大学物理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大学关联物质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1999-2003年在德国马普固体化学物理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伊利诺依大学香槟分校和拉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年回国,任职浙江大学。主要从事低温、高压、强磁场等多重极端条件下关联电子材料的奇异电子态研究。在非常规超导、量子相变、强关联拓扑态等领域取得了系列创性研究成果。在Science及子刊(2篇)、Nature及子刊(3篇)、PNAS(2篇)和PRL(11篇)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约110余篇,被引用3000余次,部分研究成果已入选国外教科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