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2-11-16 作者:赵盛

  11月14日下午,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四个党支部书记参会,全体支部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主持。

  会上,许安作了题为“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学习与思考”专题报告,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有关党建的具体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许安结合合肥研究院党委党建工作督查反馈意见,提出了中心基层党组织的发展建议。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为基层党组织建设赋予了新任务、明确了新目标、提出了新要求,各支部要结合实际进行深入思考。

  专题报告结束后,党委委员张俊带领大家学习了合肥研究院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的文件,研讨了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四个党支部结合各自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中心党委委员孙玉平主任说,中心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入扎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此基础上,要将会议精神与业务实际相结合,从中汲取精神营养,促进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成效。

  最后,综合办副主任邵梦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进一步优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中心党委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许安作专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