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委召开青年创新突击队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11-01 作者:赵盛

  10月28日,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委召开青年创新突击队座谈会,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六支青年创新突击队队长参加了活动,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主持。

  在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成立半年以来,六支青年创新突击队围绕各自科技创新领域,在党建群团建设、科研项目申请、科技成果产出、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机制改善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六支青年创新突击队队长结合工作实际,就取得成绩、近期目标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先后进行了工作汇报。

  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孙玉平指出,成立青年创新突击队表达了中心党委对青年人才给予的殷切希望,看到大家半年来取得的可圈可点的成绩,中心领导班子由衷感到高兴,并更加充满期待。他同时强调,科技创新主责主业一刻也不能松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科技创新实践,要继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奋发进取中看到不足,继续把青年创新突击队建设好、发展好。孙玉平说,鉴于强磁场科学中心青年创新突击队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凝聚更多青年人才加入、谋划队伍长远发展,更好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议“青年创新突击队”升级为“青年创新先锋队”,与会人员现场讨论后一致同意。大家建议,升级后的“青年创新先锋队”以后还将适时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加入。

  中心党委书记许安在总结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下一步,要将建设好“青年创新先锋队”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使青年人才成为中心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为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性能提升、平稳运行及中心前沿基础研究的开展,凝聚起更为坚实的磅礴力量。

会议现场

六支队伍汇报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