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委召开党建工作督查会议

来源: 时间:2022-10-21 作者:赵盛

  10月19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党委对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委开展了党建工作督查,督查组由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与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带队。

  会上,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作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报告,报告从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开展情况、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情况、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群众组织建设和开展活动情况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心党委在2022年开展的具体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不足。

  督查组针对党委充分参与“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加强理论学习、配强支部班子、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等提出了具体要求。邹士平强调,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风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质量。吴海信在讲话中要求,要继续形成理论学习的特色,加强理论联系实践,制定好青年创新突击队的下一步目标。

  督查组成员查阅了党委会、纪委会会议记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记录,党支部工作记录本以及党委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相关资料。督查组成员还现场访谈了党委负责人、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等党务干部。

  为了做好此次上级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督查,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进行了专题谋划部署,并进行了自查。

  此次党建工作督查,检验了党建工作实效、提升了党务管理水平。接下来,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科研的作用,促进党建与科研的深度融合。

会议现场

许安汇报党委工作

邹士平讲话

吴海信讲话

查阅党委、纪委相关资料

查阅支部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