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张雪峰教授做客低功耗量子材料建制化科研平台

来源: 时间:2022-12-08 作者:赵军

  12月6日,强磁场科学中心邀请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张雪峰教授做客低功耗量子材料建制化科研平台,并举行报告会。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张雪峰教授作了题为“电磁兼容材料设计及应用研”的报告。报告会由杜海峰研究员主持,中心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电磁兼容材料是解决现代电子系统中电磁干扰、辐射、漏磁等问题的关键基础材料,在经济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此背景下,张雪峰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围绕吸波/屏蔽材料、软磁材料和永磁材料的设计,提出了异质界面电磁耦合、原子尺度介电极化、微纳结构调控电磁响应等理论创新,并致力于推动相关材料产业化发展。

  张雪峰,1980年生,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特聘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本硕博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之后赴日本、加拿大做博士后研究。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浙江省择优委托项目等,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20余件。

会议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