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上海生科院肖友利研究员在强磁场中心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2-10-25 作者:赵铮

10月24日,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肖友利研究员应刘青松研究员的邀请访问了中科院强磁场中心。肖友利研究员对强磁场中心的实验装置及应用进行了解,就科研合作与相关老师进行深入探讨,还做了题目为“Isotopic Probes for Mechanistic Studies of Reductive Dehydration Enzymatic Reactions”(同位素标记手段研究脱水酶的反应机制)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他介绍了用同位素标记手段进行酶的机制的研究过程、实验难点和局限性,并就目前针对同位素手段的应用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国际发展前景。

肖友利在上海有机所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波士顿大学Pinghua Liu教授研究组, 哈佛医学院Jon Clardy教授研究组从事生物有机、酶学及化学生物学等方面的科学研究。

肖利友研究员在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