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面向海内外招聘英才

单位概况

  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强磁场中心)坐落于安徽省合肥市风景秀丽的科学岛上,是中国科学院院级非法人研究单元,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下属的七个研究所之一,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基础之一,已成为国际五大强磁场实验室之一。

  强磁场中心成立于2008年,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建设和运行单位,其使命是发展先进强磁场技术,开展强磁场下物理、化学、材料、生命科学前沿研究和新技术研发。中心下设磁体科学与技术部、材料科学部、磁共振生命科学部、磁体运行与实验测量部等四个研究部门,建有中国科学院低功耗量子材料建制化科研平台、强磁场安徽省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强磁场与离子束物理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极端条件凝聚态物理安徽省重点实验室、高场磁共振成像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环境毒理与污染控制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国际磁生物学前沿研究中心等高能级科研平台。拥有完善的公共支撑平台,建有中国科学院所级中心——强磁场理化公共技术中心,与美国、荷兰、法国、日本等国的国家强磁场实验室签订了合作协议或开展定期学习交流活动。

  强磁场中心现有职工200余人,其中博士生导师32人、硕士生导师20人,人才队伍中包括院士1人、杰青等3人、优青/海优等6人,关键技术人才/青促会优秀会员等21人,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会员9人,国家博后特助/中国科学院特助4人。中心先后承担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预研、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重大专项等一大批重点重大科技任务,成果先后荣获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19年度安徽科技进步特等奖, 还入选了2022年度国内十大科技新闻等重要奖项。

  “十四五”期间,强磁场中心聚焦强磁场关键技术与交叉科学,重点围绕强光磁集成实验装置关键技术、强磁场下低功耗量子材料、磁生物学前沿、强磁场下关键电子材料磁控开展研究。现根据发展需要,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

招聘研究领域和学科方向

  我们将围绕强磁场科学与技术多领域,招聘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等各层次海内外人才,提供多种弹性薪酬待遇以及用人机制。研究领域包括磁体技术、磁场下的检测技术、磁场与生命科学交叉、磁场下的材料科学等。

  其中,强磁场中心的十四五重点发展方向包括强光磁集成实验装置关键技术;强磁场下低功耗量子材料;磁生物学前沿研究;强磁场下关键电子材料磁控研究。强磁场中心的重点培育方向为失重与超重生物学和反铁磁自旋电子学。  

 

联系方式

  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smy@ipp.ac.cn,并同时抄送:生命科学:张欣研究员,强磁场中心副主任,xinzhang@hmfl.ac.cn、材料科学:杜海峰研究员,强磁场中心副主任,duhf@hmfl.ac.cn

  详细信息可查询相关网页: http://www.hmfl.cas.cn/https://hf.cas.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