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实现重大突破”入选两院院士评选的“2022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来源: 时间:2023-01-14 作者:黄肖敏

 

2023112日,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工程院办公厅、中国科学报社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投票评选的“2022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在京揭晓。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实现重大突破“成功入选“2022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此项年度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了29次评选结果经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使公众进一步了解国内外科技发展的动态,对普及科学技术起到了积极作用。

 

稳态强磁场是物质科学研究需要的一种极端实验条件,是推动重大科学发现的“利器”。创造世界纪录的混合磁体吸引了更多大学和科研院所的高端用户来该实验平台上开展前沿科学研究, 自去年8月中旬以来,混合磁体已运行347小时,为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大学等高端用户提供了最高场极端实验条件,助力更多学科领域的科学家们发现物质新现象、探索物质新规律。

《两院院士评选“2022年中国/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揭晓》报道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zt/ss202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