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主任做客强磁场科学中心

来源: 时间:2009-06-17 作者:娄雪

 

6月16号,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专家Gregory S. Boebinger来访强磁场科学中心。他首先作了题为“U.S. National High Magnetic Field Laboratory”的报告,结合美国强磁场实验室的实验装置介绍了该实验室在量子化物质、复杂流体、材料科学和生物学领域的科学研究。报告结束后在强磁场科学中心主任匡光力的陪同下参观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基建工程现场和等离子体所超导托卡马克装置。Boebinger为科学岛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此次访问加强了两国强磁场实验室的了解,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Greg Boebinger教授现为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主任,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物理教授,佛罗里达大学物理教授,主要从事强磁场技术以及强磁场下的凝聚态物理研究。从1987年到1998年,他在美国著名的贝尔实验室工作,1998年到2003年在美国国家强磁场中心脉冲强磁场实验室担任主任,2003年到2004年期间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材料科学技术部担任科学研究常务副部长,2004年至今担任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主任,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物理教授,佛罗里达大学物理教授。Greg Boebinger教授是美国物理学会、美国科学促进会成员,美国普渡大学杰出校友。Greg Boebinger教授发表科技论文100篇,被引用超过3300次。多次担任国际会议大会主席、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执行委员会成员和指导委员会成员;被邀请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邀请报告202次。

       

   学术报告               参观工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