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树立战略思维 强化使命担当 
——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12月专题党课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0-12-23 作者:赵盛

  12月21日上午10点,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中心五楼大会议室举行。中心主任孙玉平以“树立战略思维 强化使命担当”为题,给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主持。

  本次专题党课紧紧围绕“战略思维”为主线,孙玉平从战略的定义入手,详细介绍了国家科技创新战略重点、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新战略重点和中科院科技创新战略重点等内容。与此同时,孙玉平还讲解了合肥研究院“十四五”规划创新战略重点和强磁场“十四五”规划创新战略重点,这使得这堂党课不仅内容丰富,还十分接地气。

  专题党课如果要有好效果,必须要看课的内容实不实,针对性强不强。近期,我国科技界惊喜不断:12月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布该校潘建伟院士等人成功构建76个光子的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12月17日凌晨,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着陆地球,中科院随后正式接收嫦娥五号月球样品。孙玉平的党课,从这两个鲜活而生动的案例说起,逐步展开了“树立战略思维”的重要性。在随后的讲述中,他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建议”里,有关创新方面的内容。学习会中提到的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发展,包括稳态强磁场装置等在内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也非常受到大家关注。而紧接其后讲述的合肥研究院和强磁场科学中心“十四五”发展目标等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党课的结尾,全体党员还一起观看了,关于国家未来战略规划的一个通俗易懂的热点视频。

  在这堂党课的最后,中心党委书记许安强调,希望大家接下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树立战略思维、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为我国科技创新贡献一份力量。学习会结束后,多名党员表示,要认真总结过去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标研究院和中心的“十四五”规划,树立明确的远景目标,当务之急,便是好好制定2021年工作计划,以实际行动强化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中心主任孙玉平给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主持会议

强磁场科学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党课学习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