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2021年度第10场“青年论坛”

来源: 时间:2021-09-09 作者:赵军

  93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强磁场中心“青年论坛”第三期第二讲活动在交叉科研楼顺利举行,这也是本年度中心举办的第10场“青年论坛”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磁体部吴向阳博士主讲,磁体部副主任李俊杰主持。中心党委书记许安、部分青年学者和在读研究生等参加了活动。 

  报告以CICC (Cable-In Conduit Conductors)导体的研制及其在高场超导磁体中的应用为主题。吴向阳博士从导体的设计、研制、应用及研究热点等方面对应用于高场超导磁体领域中的CICC导体技术进行了系统介绍,并详细讲述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中CICC导体的设计、研制与绕制磁体等方面的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最后,他还结合超导磁体课题组在研项目进展,对CICC导体技术领域的研究热点分享了个人看法。报告结束后,吴向阳博士与现场人员就CICC导体的热点温度准则、热工水力性能分析、高温超导CICC导体的设计方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吴向阳,201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能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8月至今在强磁场科学中心工作,主要承担强光磁关键技术预研项目中15T/100mm高场超导磁体系统的研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CICC型导体的设计及其在高场超导磁体中的应用,主要成果发表在Cryogenics, IEEE等期刊。 

吴向阳博士主讲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