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Nature Communications编辑樊巍博士做客强磁场

来源: 时间:2018-10-22 作者:黄肖敏

10月16日,强磁场科学论坛邀请了Nature Communications编辑樊巍博士作了一个特别的报告,报告题为“从编辑角度看自然期刊的出版”,科学岛上多个研究所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Nature杂志是世界科学界顶尖的学术期刊,能在Nature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直是很多年轻科研人员的梦想。樊巍博士的报告首先介绍了Nature杂志,描述了Nature旗下不同期刊之间的主要区别,介绍了在中国区的物理科学同事。接着他从一个编辑的角度讨论了如何从提交前到同行评审后的不同阶段做出决策。报告的最后,他讲述了期刊的开放获取平台和为了提高文章的可靠性所采用的一些新政策。报告会后,他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一一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樊巍于2015年9月加入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他在中国科学院取得凝聚态物理学博士学位,期间在不来梅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杜克大学进行合作研究。随后,他来到日本理化所(RIKEN)进行博士后研究。他的研究背景是半导体的电子和磁性,多铁氧化物和强关联材料的相变。樊巍在Nature杂志主要处理拓扑材料和超导方面的论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