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稳态强磁场下材料制备与表征技术发展”顺利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来源: 时间:2021-09-18 作者:尹旭

  916日,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专项“稳态强磁场下材料制备与表征技术发展”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绩效评价专家组由来自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电工所、中科院半导体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安徽大学的8位专家组成,组长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陆亚林教授担任。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财务处处长叶定出席会议,项目及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及科研管理人员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屈哲主持。 

  宋云涛副院长首先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会。宋云涛说,合肥研究院严格按照科技部等主管部门的要求,认真组织课题综合评价工作,希望各位专家严格要求、多提建议。 

  项目负责人孙玉平研究员首先对项目进展情况做了全面汇报。陈乾旺教授、皮雳研究员、盛志高研究员、杨昭荣研究员分别代表四个课题对各自课题的任务完成情况、创新性及亮点成果、组织实施管理、经费执行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审议了课题任务书、绩效评价报告,全面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开展充分的质询及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专家组认为:四个课题均高质量完成了所有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对项目总体目标的实现作出了重要贡献,极大地提升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实验能力。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稳态强磁场下材料制备与表征技术发展”于2016年立项,项目执行年限5年,项目的主要研究目标为:依托稳态强磁体装置,发展强磁场下材料研究相关实验技术,研制强磁场下材料制备与表征实验平台。本次课题绩效评价会议的召开,为即将开展的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奠定了重要基础。 

   

  孙玉平研究员介绍项目整体情况 

   

  四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 

   

  专家提问与讨论 

   

  与会专家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