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2021-07-01 作者:赵盛

  6月28日上午,强磁场科学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中心五楼大会议室举行。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中心党委班子成员、中心全体党员参会,大会由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孙玉平回顾了中心近半年来党建和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以来,中心党委和各支部广泛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悟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发展历程,“历史是最好的科教书”,通过学习党史,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中心上半年的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多篇高水平论文发表,多个项目启动或验收。为更好地发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作用,中心组织了专题用户交流会,促进和加强强磁场技术发展及强磁场下基础科学研究,推动我国强磁场事业的发展。

  会上,许安宣读了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委《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第四党支部、陈宏伟等8名同志获“两优一先”表彰。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孙玉平、张俊、盛志高、陈峰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随后,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朱梁正同志发言,他回顾了自己2018年博士毕业加入中心后获得的成长。他表示,这份荣誉是鼓励、更是鞭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黄晨光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取得了累累硕果。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这次表彰具有特别的意义,希望广大获奖者能够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每个党员应该时刻牢记和遵守的行为准则,体现了对党员的基本要求。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表示将为强磁场科学中心的发展,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全体党员还一起参观了合肥研究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辉煌创新路启航十四五”百项科技创新成果展。

      
大会开场,全体起立、奏国歌


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主持大会

 
中心主任孙玉平讲话

 
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中心党委班子成员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朱梁正同志发言

 
黄晨光作总结讲话


许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参观合肥研究院“百项科技创新成果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