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强磁场青年论坛第22讲开讲

来源: 时间:2022-07-28 作者:赵盛

  7月26日,强磁场青年论坛第22讲在交叉科研楼207会议室开讲,活动邀请中心磁体科学与技术部工程师任亭亭为大家带来了题为《高场水冷磁体安全保护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中心部分职工和学生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磁体科学与技术部副主任李俊杰主持。

  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包括五台水冷磁体、四台超导磁体和一台混合磁体。高场水冷磁体运行时,工作条件极端,运行状态复杂、故障突发性强。水冷磁体安全保护系统负责在磁体出现故障或潜在危险时及时触发保护机制,以有效防止磁体线圈烧毁,因此设计稳定可靠的安全保护方法与系统对水冷磁体高场运行具有重要意义。报告现场,任亭亭结合大量案例和数据,重点介绍了高场水冷磁体安全保护技术,具体包括水冷磁体安保模型、安保策略以及安保系统研制方案等。报告结束后,任亭亭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任亭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学博士,2017年7月加入强磁场科学中心,现任中心磁体科学与技术部工程师,在中央控制组承担水冷磁体安全保护技术研究与系统研制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