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科大特任副研究员赵鹏露做客强磁场青年论坛

来源: 时间:2022-06-13 作者:赵盛

  6月8日,强磁场青年论坛第19讲活动在交叉科研楼207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副研究员赵鹏露为大家带来了题为《高阶拓扑绝缘体的库伦失稳》的学术报告。中心主任孙玉平、部分职工和学生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中心运行部主任助理张警蕾主持。

  赵鹏露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高阶拓扑绝缘体的库伦失稳”领域的研究进展。报告人主要使用重整化群的方法分析相互作用和无序可能产生的关联物相、相变以及相关的量子临界性。报告结束后,赵鹏露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随后,中心主任孙玉平研究员为赵鹏露颁发了强磁场青年论坛纪念证书。

  赵鹏露博士,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拓扑半金属体系的电子电子关联和无序效应。他于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在西湖大学任助理研究员、2020年4月至2022年3月在南方科技大学卢海舟教授组做博士后,期间主要研究与三维量子霍尔效应相关的强磁场导致的金属-绝缘体相变和高阶拓扑物相。本次报告会也是强磁场青年论坛首次邀请外单位青年科研骨干与大家进行学术交流,后期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学者登上强磁场青年论坛。

附件下载: